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口岸船员换班审批程序正式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22:1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0年9月23日,在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的防境外疫情输入及“净海”专项行动工作现场会上,台州海事局就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下一步工作提出推进船员换班信息化管理的建议,吴海平市长予以肯定并当场提出要推进场景化应用程序开发,加强船员换班等的信息化建设保障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程序开发研究,近日,台州口岸船员换班审批程序正式上线试运行。

  船员换班审批程序先由船舶代理企业发起船员换班申请,海关、海事、边检、地方防疫等部门根据《台州口岸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操作程序》进行线上审批签注,会签完成后自动生成电子审批单。该程序的开发运用实现了简化审批程序、线上流转审核、全流程查询、电子档案管理等功能,既严格船员换班监管,又提供人性化服务,进一步提高船员换班流转速率,有效防范纸质审批流转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自境外疫情口岸输入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州海事局第一时间成立船员换班工作指导小组,向辖区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公司)公布船员换班咨询电话,落实专人做好船员换班相关工作的咨询解答、地方口岸部门的沟通协调并积极向地方船员换班工作专班提出优化程序意见建议,切实保障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1200时,台州口岸共计完成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840人次,其中上船船员434人,下船船员406人,另有中国籍国际航行渔船船员换班900人次。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配合做好台州口岸船员换班审批程序试运行工作,积极提出程序修改完善建议,确保船员换班程序有效运行。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船员换班和伤病船员紧急救助等工作,密切关注辖区航运公司船员在境外港口换班以及超期服务等情况,切实保障船员合法权益。(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