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辖区首期小型海船船员补差培训班顺利完成考试

发布时间:2021-02-02 17:0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月27日,随着最后1名学员完成实操评估考试,标志着浙江辖区首期小型海船船员补差培训班顺利完成全部科目适任培训和考试。首期培训班共34名学员参加,除2人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外,其余32名学员中有18名一次性通过所有科目考试,初考合格率达56.2%。自首期小海船员补差培训班开班以来,台州海事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积极服务保障小海船员补差培训考试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浙江海事局、台州海事局两级领导均高度关注首期小海船员补差培训班开展情况,多次布置任务要求加强培训质量监督和掌握培训进展,开班以来每周安排执法人员开展船员培训监督检查,督促培训机构按计划开展教学,鼓励学员加强学习,遵守学校课堂纪律,保证通过率,同时对学员培训考试进行全程指导和服务。

  二是加强系统探索,因前期船员管理系统未完善小海船员补差培训考试模块,浙江海事局积极协调中创系统开发完善系统功能模块,“手把手”指导培训机构按照培训和考试相关规定报送计划、学员名单和课程安排等信息,并及时对培训考试信息进行确认,为后续常态化开展小海船员补差升等培训完善系统保障。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首期培训班培训考试期间正逢我国多地疫情出现反弹,我局督促培训机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测温、消毒,上课佩戴口罩,保持座位间隔等措施,严控学员进出学校管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保障船员培训考试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服务保障首期完成补差培训考试船员申请沿海航区相应适任证书发证工作,同时根据浙江海事局海船船员适任考试和评估计划协调培训机构常态化开展升等补差培训,以满足船员培训考试发证需要,进一步拓宽小海船员就业渠道。(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