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海上公交正式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1-02-07 09:0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月2日,玉环市海上公交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原轮渡公司广场举行。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舟参加活动,并为海上公交公司揭牌,标志着玉环海上公交正式投入运营。

  长期以来,因玉环市海岛居民的大量外迁,渡船经营效益日益减少,传统的“以渡养渡”的模式难以为继,一直需通过各类财政补贴和村集体支助勉强维持运营,渡船老旧化、渡工老龄化等问题持续存在。为此,台州海事部门近年来多方走动,会同港航等部门,持续向地方政府领导建言献策,提供专业意见并得到认可和肯定,最终推动玉环海上公交成功落地。

   自2020年9月海上公交公司注册成立以来,该公司先后投入1100万元完成西部东部两个片区航线渡船收购、船员招聘、管理制度设置、支付系统升级等工作,并于2021年元旦开始试运行。目前共拥有航线7条、渡口11处、渡船9艘、船员21名,日运载能力达3500人次,可以有效解决玉环市8个海岛、5600多常住人口海上出行问题。此外,两艘99座新船也已处于设计阶段,在投入使用后,将为玉环海岛居民提供更为安全、优质、舒适的出行保障。(玉环海事处  郑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