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全面加强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0 10:1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做好春运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台州椒江海事处在处领导带领下严密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强力打击违法船舶,2月5日,单日成功强制扣押未持有合格检验证书船舶3艘,移送并拘留无证驾驶人员4人。

  春节前夕回港船舶急剧增多,安全监管压力持续增大,椒江海事处认真研判当前局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一是强化宣传与警示。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锚泊船舶进行梳理,并现场警示船舶值班人员加强锚泊值班,注意锚泊安全;二是加大违法船舶惩处力度。严格按照“3+1”执法模式,对无证航行船舶一律采取强制扣押措施,无证驾驶船舶的违法人员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三是充分利用“台海天网”进行远程监管。严格落实《台州海事局“台海天网”平台应用管理指导意见(试行)》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智能告警功能和高清CCTV联动功能,弥补现场执法盲区多的缺陷,加强与现场执法人员互动,进一步提升精准执法效能。

  接下来,椒江海事处将继续强化辖区船舶监管,确保春节回港船舶有序停航,持续发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稳定。(椒江海事处 高亮)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