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积极推动台州海员管理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1-04-20 11:1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4月16日下午,在台州海事局的积极推动下,台州海员管理协会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浙江协海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会员单位的近4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浙江省海员管理协会、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海事法院台州法庭、台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和秘书长等协会领导机构,新一届海员管理协会将围绕“让海员就业更公平、劳动更安全、生活更体面”的目标,切实为台州辖区航运事业的安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目前,在台州注册的船员约1.2万人,台州辖区船员队伍数量大,但以低等级、小吨位、小功率、个体船员为主。近年来,台州辖区航运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船员服务市场渠道不畅通、船员社会保障不规范、船员流动无序等一系列问题,造成了船员市场的无序竞争和不良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维护船员的合法权益,提高船员综合素质,促进船员专业人才市场健康发展日趋重要。尤其是随着《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的全面履约实施,更需要为船员提供全面的保障和保护。台州海事局作为船员服务的行业管理机关,自2020年起就着手推动协会改选相关事宜,经过多次向省内其他地区行业协会组织调研取经,形成了新一届协会改选方案和思路,并顺利推动协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积极引导改选后的海员管理协会从自律机制、提供服务、行业诉求、行业发展等方面入手,在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框架范围内,团结台州辖区航运公司和船员,开展船员服务工作,保障公平竞争,切实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成为船员信赖、会员拥戴、行政机关依托和支持的公益组织。(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