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面打好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集中攻坚战 “猎狐2021二号”行动首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4-28 16:4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严格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开展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海事局关于组织开展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联合执法1号行动的通知》《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商渔船防碰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台州海事局紧盯安全红线,积极部署开展为期10天的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联合执法暨“猎狐2021二号”行动,全面打好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集中攻坚战。

  一是强化领导带队执法。全局落实“全员出动、全线压上、重点部位全覆盖”的总要求,王晓敏局长带领局领导班子深入一线督导指挥,局机关各处室派员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各海事处处领导、科队长等带队驻守执法现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全力筑牢水上安全风险防控网。

  二是突出远程核查力度。发挥“台海天网”远程核查“扫盲区、除死角”优势,局处两级值班室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加强对辖区船舶通航密集区、事故高发区、沿海重点航路等实时远程监管力度,全面收集、研判辖区水上风险情况,为现场精准执法提供信息保障。4月25日,该局行动指挥值班台通过“台海天网”系统发现石塘水域一船舶未开启AIS,多次高频呼叫无应答,立即指令附近海巡艇前往处置,对该船实现精准打击。经检查发现该轮船名为“远航298”,共存在5项违章行为,移送拘留无证驾驶人员2名,移送拘留雇佣无证驾驶船员责任船东1名。

  三是突出重点船舶现场检查全覆盖。深化对千吨级小型船舶、“三无”船、甲板驳、内河船、客渡船、危险品船等重点船舶检查和整治力度,全面摸排辖区重点船舶集中靠泊码头,安排执法人员蹲点值守,做到重点船舶现场检查全覆盖。严厉打击超载、配员不足、超航区航行、船员无证上船、值班脱岗、一船多码、“大船小证”等违法行为。同时,不断收集浓雾、大风等恶劣天气信息,通过船舶现场检查、VHF通播、短信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内船舶播发预警,提醒做好预防预控措施,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行动期间,因“大船小证”缺陷滞留船舶3艘,开展预警预控VTS通播140余次,发送预警短信1.4余万条。

  四是突出重点水域巡航值守。椒江、玉环、温岭三地主力船艇关口前移,以沿海小型船舶习惯航路周边水域为重点,同时兼顾领海基线以外水域,白天重点开展航路船舶的巡航检查,夜间加强航路的执勤值守,切实维护通航秩序。

  自4月22日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45人次,出动执法船艇70艘次,检查船舶297艘,查获违章船舶79艘,与渔业、公安、海警等部门联合执法5次,滞留船舶6艘,移送无证驾驶人员4人,行政强制扣押船舶1艘。(指挥中心   尹燕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