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实施船舶办证“一件事”改革

发布时间:2021-05-06 14:2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港航营商环境,近日,台州海事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CCS台州办事处联合发布《船舶办证“一件事”改革工作方案》,启动实施台州辖区船舶办证高效集成新模式。

  一是积极探索共同创新。今年以来,台州海事局积极沟通,主动走访对接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CCS台州办事处等单位,成立船舶办证“一件事”工作专班,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要求,按照“同步受理、分类审批”原则,先试先行、谋划创新,共同探索台州籍新建货船证书跨部门“多证联办”机制。

  二是集成船舶办证服务。将自水上移动业务标识码证书申办至船舶取得船舶营业运输证过程中,需要在海事、船检、运管等部门的各类船舶证书纳入跨部门“多证联办”集成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源头解决企业办理各类船舶相关证书纷繁复杂、极容易出现盲目“多头跑”的现象。

  三是优化船舶办证流程。在符合《海事执法业务流程》等具体办理规定的前提下,改变按顺序逐项受理、逐项审批的模式,精减办事材料,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办理、协同办理和全流程跟踪,大大减少企业群众在不同部门间的跑动次数,由原先的至少跑8次减少至仅需跑1次。

  四是搭建数据共享平台。搭建船舶办证“一件事”信息共享平台,畅通跨部门信息传递渠道。符合船舶办证“一件事”条件的,严格按照流程给予“多证联办”,相关事项的办事材料、办理进度及办结证书均通过该平台实现跨部门的快速流转和信息互享。同时实现证书办结实时提醒,确保所有联办事项均能无缝高效办理,事项累计办理时间将由111个工作日减少至不超过20个工作日,政务办结时限压缩80%以上。

  船舶办证“一件事”改革是台州海事局立足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学思践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该局将会同相关单位在改革运行基础上开展船舶办证“一件事”评估,助推集成高效的船舶办证新模式常态化运行,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的政策红利。(执法督察处 黄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