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30 15:5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4月30日,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在台州椒江海事处正式挂牌成立,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台州海事局副局长叶伟明,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主任、椒江区委常委陶智炳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各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和成立大会。

  椒江辖区航运业、渔业较为发达,海门港区是台州港“一港六区”中的核心枢纽港区之一,是浙江省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海门港年货物吞吐量3500万吨,商船进出4万艘次,近600艘渔业船舶常驻港区,年进出6万艘次,进出港口商渔船十分密集。椒江沿海有4条中国南北向航路经过辖区,过境船较为繁忙,航路纵横交错,水文气象复杂,台风影响频繁,各类险情事故时有发生,尤其是在大陈、一江山水域,商渔船交汇局面时有发生,与椒江至大陈客运航线也存在一定交叉,是险情事故的高发水域。今年“3.12”事故发生以后,台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椒江“严管区”建设,多次与椒江区委区政府沟通协调,于3月31日联合椒江区人民政府印发《椒江区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方案》,实体运行的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将高效助力 “严管区”建设,成为抓好抓实事故高发海域系统治理的全新路径。

  在成立大会上,椒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宣读了成立搜救中心的文件通知,明确搜救中心23家成员单位和人员。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主任、椒江区委常委陶智炳,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台州海事局副局长叶伟明分别讲话。成立区海上搜救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和台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精神的要求,也是把握防范涉海涉渔安全风险主动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平安椒江形象的重要抓手。

  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成立后,将在台州市搜救中心的指导支持下,聚焦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攻坚,压实水上安全管理和海上搜救工作责任,有力化解海上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海上险情事故,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坚决打赢平安建设翻身仗。(椒江海事处  曾一琴/文  陈建忠/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