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温岭海事处扎实推进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浙江海事局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台州温岭海事处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蓝色铁军”队伍。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部署专项整治行动。及时组织学习上级各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宗旨,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召开专题座谈会,执法人员围绕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展开自我剖析和 自我批评,认真梳理执法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二是全面排查清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领导带队深入到港船舶、码头和航运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就海事执法过程中的执法风纪、规范用语等方面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开门问症问策。走访中就船方和码头企业在管理运营上的问题提供海事专业服务,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最关心的问题,助推行业发展。

  三是推行温情执法,开出首张“首违不罚”告知承诺书。积极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轻微海事违法行为“首违不罚”的通知》要求,对船长未保证船舶和船员携带证书、文书以及有关航行资料的“兴江77”轮作出“首违不罚”决定,在提升当事人自律守法意识的同时,化解执法矛盾,形成宽严相济、严格而不失温情的海事执法氛围。

  四是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本领和执法水平。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等新修改法规新制度的教育培训,持续抓好海事业务学习和法治教育,强化海事执法队伍素质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方面的能力。

  下一步,温岭海事处将全面落实整改各项问题,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效转化为开展海事执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温岭海事处  陈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