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玉环海事处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6:4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部署,做好“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及专项执法月活动,6月1日,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船舶生活污水、油污水取样检测,积极做好船舶污染物源头管控工作。

  是日上午,该处执法人员对辖区航经和停靠船舶进行突击检查,详细了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生活污水的处理排放和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日常维护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水污染物联单、船上燃油加注有关供油单证、油类记录簿等记录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对处理后的船舶生活污水、燃料油进行取样,同时对样品进行封存并做好取样记录。后续,检测机构将通过实验室化学理化分析,精确测算油水分离器处理后生活污水中的含油量及燃料油中的含硫量,继续为船舶防污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该处将以长江经济带船舶污染整治为抓手,常态化开展船舶污染防治联合检查,继续做好船舶防污染监管工作,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海事力量。(玉环海事处  欧阳修/文  张君武/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