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面开展老旧客渡运船舶联合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00:21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和“安全生产月”等系列部署要求,加快推动老旧客渡运船舶更新换代,坚决防范化解水上客渡运重大风险,保障辖区水上客渡运安全发展,台州海事局与台州船检机构开展台州辖区老旧客渡运船舶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联合检查的重要性。台州海事局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台州辖区老旧客渡运船舶联合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狠抓落实,确保联合专项检查按期高质量完成。

  二是厘清底数全覆盖,全面排摸辖区内老旧客渡运船舶基本情况,联合船检机构对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渡运船舶进行专项检查,做到全面覆盖。同时,保持对缺陷整改工作的跟踪,确保辖区内老旧客渡运船舶检查率和复查整改率均达到100%。有效推动提升水上客渡运船舶安全技术水平。

  三是坚守安全底线,严把客渡运船舶营运关。此次行动主要对船舶主动力设备、操舵装置、航行无线电设备、救生消防设备以及船舶非法加装改建、演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或缺陷,影响航行安全的船舶,立即停航整改,并及时通报地方政府。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月”期间水上安全监管,高质高效完成辖区内老旧客渡运船舶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船舶监督处 詹益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