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牵头成立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红色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1-06-09 10:1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6月8日,台州海事局作为牵头单位,携手台州银保监分局、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船级社台州办事处、宁波海事法院台州法庭等单位在台州大陈岛共同签订了《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红色党建联盟备忘录》(下文简称《联盟备忘录》),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红色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党建联盟6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并特邀台州市船东、船员、船舶工业、银行、保险协会,及台州港务有限公司、台州中油海运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台州分行、人保财险台州分公司、出口信用保险台州办事处等10家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台州海事局从“激活党建引领红色动能、创新航运金融特色服务、营造高效安全公平市场环境、确保服务落地落实落细”4方面介绍了《联盟备忘录》具体十三项举措。16家单位围绕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联盟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交流务实接地气,通过航运企业提需求、银保企业谈服务、政府单位商政策,消除了航运、银保双方在航运业发展信息掌握不对称问题,为下步金融服务、扶持政策的落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晓敏书记在会上作主旨发言。他从三方面阐述了成立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红色党建联盟的现实基础和深远意义:一是在台州发展现代航运金融服务有良好基础。航运与金融密不可分,且台州航运与金融各有特色,合作空间巨大。二是在大陈岛搭建现代航运金融服务平台是使命召唤。既体现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要求,也发挥了大陈现代航运集聚区建设的独特优势。三是党建引领是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的方向盘和动力源。通过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党建共同体”,创新党建共商、服务共推、活动共办、先进共创的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模式。王晓敏书记强调,联盟单位要始终把握共建核心,以大陈岛垦荒精神立心,永葆“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合力推动联盟服务举措落地见效,不断发挥联盟生命力。

  大会期间,台州中海油运有限公司新增油轮安全管理证书颁授仪式和台州港港务有限公司进驻椒江大陈签约仪式同步举行。这是通过联盟单位前期的共同努力,为诚信公司台州中油海运新增的6艘油轮实现了不停航办证,台州港港务有限公司进驻椒江大陈并享受政府“一企一策”重点支持政策。

  6月7日至8日,党建联盟各单位以“传承垦荒精神、服务现代航运”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和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瞻仰垦荒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垦荒路,并聆听专家讲授《大陈岛垦荒精神及时代价值》主题党课,沉浸式回顾大陈垦荒史,深刻体悟“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大陈岛垦荒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立大陈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红色党建联盟是对新时代基层党建新模式的创新突破,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大胆应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实践。党建铸魂领方向,红色联盟筑堡垒,金融服务振航运,使命召唤建大陈,台州海事局将不断凝聚联盟单位力量,从垦荒精神中汲取力量,扛起使命担当,从航运企业最关心的融资、保险、法律保障、政务办理、营运安全等实事出发,以最优政策、最优服务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文:金浏夏、吴柏莹;图:陈建忠)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