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护航建党百年水上交通安全 温岭海事处携手乡镇开展渔商船事故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 15:4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强化渔船船东、船长和普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的发生,保障海上安全形势稳定,6月17日上午,温岭市松门镇举办松门镇船东船长、船长姆、普通船员安全教育培训会,海事部门在会上作渔商船事故警示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以防风险、保平安为培训教育主线,以落实相关各方主体责任为抓手,突出强调渔商船防碰撞、无线电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在渔商船防碰撞警示教育环节,海事部门深入分析上半年台州辖区商渔船舶碰撞事故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值班瞭望、VHF沟通、安全航速、雾钟使用、恶劣天气等航行作业需要注意的事项,告诫广大渔民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AIS、VHF等设备的维护使用,在己方船舶遇险或遭遇其他船舶遇险时,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上报海上搜救中心并展开救援。

  下一步,台州温岭海事处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渔业部门的沟通协作,有效推进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全力护航建党百年水上交通安全。(温岭海事处  陈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