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大安全 强融合 台州三门海事处积极参与“海安2号”海上应急救援演习

发布时间:2021-10-02 13:4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加强涉海部门联动,促进军警民之间的深度融合,提高对海事务的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30日下午,三门县海上安全委员会在健跳港水域进行“海安2号”海上应急救援演习,县委书记李昌明等县领导在台州三门海事处值班室观摩演习,该处作为主要成员单位参演。

  此次演习由县应急局、海事、渔政、公安、消防、医院、健跳镇等11家单位联合参演,参演船舶8艘,无人机2架,救护车2辆,是近年来三门县组织的最大规模海上应急救援演习。演习模拟某一货船在航行途中因操作不当,致使船舶甲板上层起火,导致船舶操纵受限。事故船舶在自救过程中,2名船员又不慎落水,救援演习科目涉及无人机投放救生设备、水上救捞、伤员急救、船舶灭火等。演习中指挥人员决策果断,各参演单位配合默契、响应迅速,高效有序完成演习任务。演习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船舶船员消防、救生安全意识,提升自救能力,提升三门县海上快速反应能力、整体战力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演习结束后,李昌明书记对各涉海单位人员为我县海上平安建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持续守护海上平安,推动平安三门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此次演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密切协作配合,提高工作合力,全力提升应急救援实战效能。

  下一步,该处将就参演内容开展自我评估,提高自身应急效能,不断增强海上涉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持续守护辖区海上安全。(三门海事处 郑晨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