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监管与服务并重 台州临海海事处运用远程管控手段全力护航新船下水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0月10日,临海华杰船厂新造船“信航991”轮在台州临海海事处远程监管下,顺利下水。

  由于临海新建船舶大多吨位大,高度高,且灵江水域桥梁众多,桥梁净空高度低,商渔船交错密集,时常伴有浓雾天气等不安全因素,辖区新船下水安全风险较大。临海海事处立足辖区特点,总结监管经验,运用高清CCTV、AIS平台、VHF通讯等手段,结合现场和远程“两个抓手”,实施船舶下水“全过程、无死角”监管,确保辖区新船顺利下水。

  一是全盘考虑,制定预案。根据船舶下水水域水文特征、通航环境、计划下水日期天气海况以及船舶基本情况,并充分考虑高清CCTV布点情况,制定交通管制措施和通航维护预案。

  二是远程监管,管服并重。在新船下水过程中,执法人员运用远程管控手段实施远程监管,重点关注新船拖轮和警戒艇的配备情况及船舶通过桥区水域的时间,同时使用VHF等有效手段及时播发航行警告提醒航经船舶,保持了望,注意避让,为新船的下水和出港创造安全的通航环境。

  三是后期跟踪,确保安全。严格按照《浙江海事局修造船舶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修造船舶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污染管理,利用VHF、高清CCTV加强船员值班值守抽查、明火作业等项目监督检查,确保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海洋环境清洁。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做好新船下水安全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每一艘新造船舶安全出港,保障辖区通航安全和桥梁安全。(临海海事处  朱苏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