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全面落实今冬明春电煤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供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电煤、燃油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海事服务保障,根据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浙江省政府、浙江海事局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台州椒江海事处多措并举全面落实今冬明春电煤等能源物资海上运输保障。

  一是主动走访辖区企业,听取台州电厂对海事工作的需求和意见,督促其合理安排寒潮大风期间的经营生产作业,并提供海事角度专业意见。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随时掌握运输船舶动态。及时通过港口调度、码头公司等渠道了解辖区电煤、燃油等能源物资运输及装卸计划,实施重点跟踪监控。

  三是优先安排进港,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港口、引航,优先安排载运电煤、燃油等能源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和装卸作业。

  四是严把电煤船安检关,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检查中,该处执法人员对船舶证书、船员证书、救生消防和主辅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妥善处理载运电煤、燃油等能源物资运输船舶的检查、滞留、违章处理。

  五是强化预警预控,加强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监管,密切关注极端天气气象、海况信息,并做好对码头方、船舶船员寒潮大风期间安全作业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电煤船舶航行、作业造成的影响。

  六是强化通航保障,确保航道畅通。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砂石运输及渔船碍航行为的整治力度。保障辖区各航道畅通无阻,为电煤运输船舶进出港提供一个清爽的通航环境。(椒江海事处 刘日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