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大陈岛客运航线营运安全

发布时间:2021-10-28 17:0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随着椒江区对大陈岛旅游的大力推进,“椒江-大陈”客运航线旅客运输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针对旅客增多现象,台州海事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多项客运船舶安全监管与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客运安全。

  一是加强客船日常监管,严把船舶开航关。定期开展客运船舶开航前现场监督检查和安全监督检查,维护船舶开航安全。协助公司岸基人员维持乘客登乘秩序,常态化开展客船日常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加强客船预警预控信息传递核查,防止恶劣天气客船冒险航行。

  二是主动走访客运公司,督促落实安全措施。领导带队走访台州荣远客运有限公司,督促完善营运船舶增加和航线调整后的船舶调度、船员安排、岸基保障、旅客登乘、航班延误等方面的安全制度。

  三是加强涉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搭客。充分利用现有的CCTV、AIS等监管设备,对辖区相关客运船舶的航行及航线水域实施动态监控。加强客运航线水域的日常巡航检查力度,联合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违规占用航道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提高站位、立足本职,细化安全监管方案,切实提高航线安全监管服务水平,保障航线运行安全稳定。(椒江海事处 叶梦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