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椒江海事处联合台州航标站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7:1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普及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2021年10月27日下午,台州椒江海事处联合台州航标站共同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16个班级近6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课程采取大课堂集中授课的形式,椒江海事处授课人员通过讲解水上事故警示案例,引起学生对水上安全知识的重视。随后,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自救与施救等知识,教授学生识别船上紧急出口、疏散通道方向等重要安全标志,并讲解逃生时应当注意的事项。现场邀请多名学生上台学习救生衣穿着动作要领。航标站授课人员为学生介绍了简单易懂的航标基础知识。课堂上学生们积极踊跃,纷纷举手,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优化少年海事学校精品课程编写,积极推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常态普及,切实增强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助力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椒江海事处 文/李秋颖 图/陈建忠)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