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北航合肥研究院拜访临海海事处就无人船试航进行对接

发布时间:2021-11-30 15:4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1月2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创新研究院到访临海海事处,就其在灵江水域的无人船试航水上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对接交流。

  北航合肥研究院介绍了其与枫叶船厂的无人船合作及后续打算,并面向临海海事处青年职工开展了专题授课,讲授了无人船的发展背景、技术路线以及发展现状,描绘了保障无人船航行安全的智能控制场景。交流中,该处负责人表示,在后续试航中,一是要强化试航时的安全保障;二是突出对远程操作人员资质的把关;三是强化双方合作,推动产业升级。

  北航合肥研究院于2020年启动和临海市枫叶船厂的无人船项目合作。项目由北航合肥研究院投资和设计,枫叶船厂施工,目前已建第一艘无人船“智鲲”轮。该轮具备有人在船驾驶、远程遥控驾驶和无人自主航行3种航行模式,近期进入试航阶段。后续,北航合肥研究院计划在枫叶船厂继续建造无人船。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加强与北航合肥研究院等科研机构的沟通,确保无人船试航水上安全,同时加大合作力度,力争产出新成果。(临海海事处  朱苏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