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清明期间 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连续三天带队开展水上客渡运安全工作暗访督查

发布时间:2016-05-12 16:24    作者: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客渡船安全监管工作,“清明”小长假期间,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连续三天带队对辖区重点客渡运航线和船舶开展了安全监管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采取暗访形式开展,旨在准确掌握一线情况,有效防范安全隐患,检查内容包括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客渡运船舶安全管理以及海事现场监管情况,重点选择了三门蛇蟠渡口、黄岩长潭水库、玉环栈台、箬笠礁渡口和临海牛头山水库为督查目标。为确保督查实效,此次督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王局长带队直接到一线开展暗访,对客渡运船舶旅客载运、旅客上下船秩序、“五项制度”的落实、渡口现场安全管理现状以及海事现场值班、应急待命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相关海事处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过程中,王局长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执法人员,对大家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王局长指出,“清明”期间群众乘船进出库区、海岛扫墓和休闲旅游给辖区监管带来较大压力,要充分认识客渡运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狠抓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不放松,保证群众水上安全、便捷出行,保障“清明”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暗访活动为契机,梳理安全监管薄弱环节,推进客渡运安全综合治理,积极探索客渡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有效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