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对三门湾港口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2 09:50    作者:卢红运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三服务”要求,助力现代化湾区建设,4月18日,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带队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三门湾港口发展专题调研,着力研究破难提速举措,助推三门湾区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王局长一行在三门县常务副县长陪同下实地巡察三门湾港口发展现状。随后,王局长与三门县李昌明县长举行会晤,重点围绕港口开发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三门县常务副县长及县发改、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会上,李昌明县长对王局长一行的到来以及台州海事局服务三门湾区发展所做的系列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希望海事部门继续在湾区开发建设、口岸开放以及临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结合调研情况,王局长分析了三门湾港口发展的比较优势和劣势,并结合三门实际提出相关发展建议:一是规划引领,统筹开发。三门湾港口发展要认清自身优势特点,立足全域,通盘考虑,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分清轻重缓急,坚持有序开发;二是锁定重点,加大投入。聚焦重点码头、航道和锚地,加大投资改造力度,提升航道通航能力和码头靠泊能力;三是盘活资源,错位发展。珍惜岸线资源,盘活闲置船厂岸线和土地资源,坚持与头门港等相邻港口错位发展,持续推进临港产业、码头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港口条件改善促项目落地、促招商引资;四是注重安全,净化环境。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双方沟通、协调和配合,携手打击非法占用航道、锚地等行为,持续深入推进小型“三无”船清剿纳规,净化港口通航环境,为三门湾区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王局长最后表示,台州海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为三门湾港口建设发展、开发开放、水上安全等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力助推三门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