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60米级B型巡逻船“海巡0751”正式列编

发布时间:2019-10-29 16:2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0月29日0930时,台州海事局在台州海事监管基地码头举行该局首艘60米级B型巡逻船“海巡0751”列编仪式。浙江海事局唐伟明副局长、台州市政府余方根副秘书长、头门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明堂、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王直君副局长、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一尧等出席列编仪式,浙江海事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台州海事局局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列编仪式,仪式由台州海事局张海军副局长主持。

  列编仪式中,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首先代表该局对出席列编仪式的来宾、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该局海事事业发展的领导们、同志们以及在“海巡0751”从设计一直到交付过程中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船艇优质管理、巡航执法救助、船艇党建文化等方面具体阐述了“海巡0751”下阶段的工作目标。随后,余方根副秘书长指出了“海巡0751”正式列编对于台州海洋经济的发展和现代化湾区建设具有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并从助力台州“平安海区”及现代化湾区建设、服务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对台州海事局提出三点希望。最后,唐伟明副局长向“海巡0751”授旗,并宣布其正式列编,标志着“海巡0751”正式列入海事执法船艇序列。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登船参观了“海巡0751”船。

  “海巡0751”总长64米,型宽10.2米,满载排水量840吨,主机功率3530千瓦,设计最大航速18节,最大续航里程1800海里,装备了光电跟踪设备、红外探照灯、视频监控等先进导航设备和搜救执法仪器,并配有下滑式高速救助艇和直升机起降平台,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远海巡航及人命救助能力。它是目前台州沿海水域吨级最大、装备最先进、性能最优越的公务执法船,她的列编标志着海事有效巡航救助半径从此由传统港区向外海区迈进。将进一步提高台州辖区的海上安全监管水平和应急救助能力,对服务台州平安海区建设、助推台州海洋经济发展及现代化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海巡0751”列编台州,是浙江海事局深化海事“三化”建设和“走在前列”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浙江海事支持服务台州海洋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台州海事局将以提供一流的海事保障服务为己任,以打造一流的海上执法“母舰”为定位,以培育一流的船艇管理文化为动力,担起助推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台州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助力台州海事“蓝色铁军”建设的重要使命。

  期间,嘉宾们还参观了台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文:局办公室  杜飞/图:椒江海事处  陈建忠)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