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检查指导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5:3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月5日,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赴椒江海事处及辖区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椒江海事处值班室检查期间,王晓敏局长听取了该处关于内外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港内船舶动态以及基层一线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和个人防护物资佩戴和配发等情况,并对该处电子巡航和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王局长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海事处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水上交通保障以及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海事履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一是做好内部防疫工作,积极做好防疫提示,根据上级要求合理安排人员的隔离、返岗和轮休并及时上报。现场执法人员要严密做好个人防护,要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科学防控。二是及时掌控进港船舶疫情信息,对所有到港船舶必须逐条掌握进出港信息和船员健康状况,并主动提醒船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电煤、液化石油气、成品油等重点民生物资供应以及重点防疫物资的及时运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防疫知识和要求,保障锚泊船生活物资储备不中断。四是切实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充分运用AIS、VTS、CCTV、VHF等信息化手段加大电子巡航力度,对特殊期间船员值班、AIS是否有效开启等行为实施有效监管,确保防疫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王局长还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该处食堂供餐和内部防护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随后,王晓敏局长走访了辖区客运公司和码头,对公司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详细了解客船航班、船员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其务必严格落实联控防疫措施,提醒船员和码头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期间,王局长还乘坐海巡艇进行了港内巡航,对有关客船、锚泊船进行了检查。(椒江海事处  文:徐静/图:陈建忠)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