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带队到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5月6日下午,台州海事局叶伟明副局长带队到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开展工作调研。

  首先,叶伟明副局长一行现场检查了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施工进展情况和各项通航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与项目部就椒江特大桥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座谈分析。座谈会上,项目部详细介绍了椒江特大桥工程概况、钢桁梁吊装施工工艺等情况,并对海事部门一直以来大力支持项目推进表示感谢,双方围绕保障大桥钢桁梁吊装施工安全进行深入的探讨。最后,叶副局长在详细了解大桥项目情况后强调:一是杭绍台铁路是重点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海事部门要继续服务保障好项目安全推进,发挥海事专业特长帮助解决大桥施工过程存在的问题;二是项目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要充分考虑大桥施工水域水文条件和通航环境的特点,严格落实现场警戒和防台防汛等安全措施;三是项目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大桥钢桁梁吊装作业的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评审,尽量减低吊装作业对船舶通航安全的影响。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是杭绍台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存在施工技术难度大、施工水域船舶通航密度大等特点,是影响杭绍台铁路通车的关键性节点。为确保项目按期推进,台州海事局立足本职,落实专人跟踪解决项目存在的难点问题,从项目前期论证至今全程介入、全程保障和全程服务,目前大桥已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椒江海事处 周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