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与中国铁塔台州市分公司、中船重工南京鹏力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16:3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高质量推进“台海天网”工程建设,加快打造“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现代海事智慧监管体系。7月27日,台州海事局与中国铁塔台州市分公司、中船重工南京鹏力公司举行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张海军副局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铁塔台州市分公司负责人、中船重工南京鹏力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签订仪式上,三方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项目建设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在铁塔资源利用、软硬件设施建设、信息数据融合、监管功能开发等方面达成共识。该局王晓敏局长对中国铁塔台州市分公司、中船重工南京鹏力公司在前期该局“台海天网”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深化合作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建设思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共享共赢,合力推进“全覆盖、全管控、最高效”的现代海事智慧监管体系建设。二是要立足“台海天网”工程实用、智能和用户体验等方面需求,加强三方的沟通和会商,明确工作责任和具体联系人,确保三方在硬件技术、系统融合、功能开发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合作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要立足海事监管实际和长远发展,持续拓展三方合作的空间和领域,不断创新智慧监管手段,并全力推广应用,扩大三方合作成效。

  近年来,台州海事局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海事智慧监管体系,在浙江海事系统率先启动交管系统国产化改造,利用通信铁塔在沿海重点水域高密度增设高清CCTV、雷达等信息化设备,建成近(距岸3海里)、中(距岸20海里)、远(距岸20海里外)三层分级现场感知网络,深度融合各海事业务信息系统数据,有效提升海事监管效能。接下来,该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三方合作机制,狠抓各项合作举措落实,全力推进“台海天网”工程建设,助推台州海事高质量发展。(交管中心  毛著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