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张海军副局长带队走访检查辖区水上客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14:2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月“3个100%”的要求,压实航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11月4日,台州海事局张海军副局长带队,赴台州市荣远客运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检查。

  检查期间,张海军副局长一行首先通报了此次走访检查的背景,并结合近三年来浙江辖区水上涉客事故险情典型案例,再一次对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月、航行安全专项检查等船舶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介绍,强调此次客运公司走访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检查组通过交流谈话、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公司近期各项船舶专项检查活动的推进落实、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一规定一手册”实施、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预防机制建立运行以及客运船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中发现的5个问题及时向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就问题整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张海军副局长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公司安全管理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生产理念,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管理形势的严峻性,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加强公司安全意识教育工作;二是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起步晚,运行经验不成熟,要充分认识到客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的紧迫性,持续加强公司安全管理体系运行;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司人才培养和管理水平,加强岸基人员和船员队伍建设;四是坚守客渡运“隐患无小事,事故无大小”的安全理念,重点关注客渡运管理中新船、新人和新航线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双预防机制运行,切实消除事故隐患;五是不断提升现代化安全管理能力,通过引进科技管理设备,强化旅客实名制和航行值班管理,严厉杜绝客运船舶航行过程中值班船员酒驾、玩手机等危害船舶安全航行的情况发生。(船舶监督处  尚光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