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市管文新副市长督查“三无”船舶联合清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10:4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5月18日,台州市管文新副市长到路桥区开展“三无”船舶联合清剿行动督查,台州海事局王晓敏局长、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台州海警局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路桥区牟傲野区长及相关部门陪同。

  管文新副市长一行分别到金清外渔港、新闸内、达上头等地开展巡查,并检查五丰闸船舶扣押拆解点情况。期间,管文新副市长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清醒认识台州当前海上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涉海涉渔领域“遏重大”部署要求,切实扛起属地责任,纵深推进“三无”船联合清剿行动。管副市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本周要全力推进“三无”船舶的扣押及拆解工作,不等不靠,坚决取缔,不留后患。二是“2018年纳规船”要做到“只减不增”,分区域分功能做好规范管理,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三是各县市区要完善“三无”船舶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开展排摸和清剿,确保“三无”船舶动态清零。建立落实沿海岸线常态巡查和通海闸口常态管控机制,严防“三无”船入海。同时要积极推动有条件地方以组建正规化公司方式长效解决海港交通供应等需求。

  此次督查工作为台州市“三无”船舶联合清剿行动工作专班督促沿海县市区有效落实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一是提前谋划。在清剿行动部署初期,市专班同步制定印发联合清剿行动督查工作方案,确保行动落实到位。二是领导重视。管文新副市长部署指导督查工作,并带队督查路桥区工作。督查组重点对县市区工作专班组建运行、涉海部门联合执法、“三无”船舶排查统计以及扣押拆解点落实等情况予以核查。三是全域督查。海事、渔业、港航、公安、海警等市级涉海单位组成5个联合督查组,分别赴6个沿海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实现督查全域覆盖。四是督出实效。督查组以“聚焦重点、督实督深、直面问题、闭环整改”为原则,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一线查问题、找不足,并同步强化指导,督促“三无”船舶实现闭环整治。市专班将跟进督查总体情况汇总、分析、通报、考核等工作。(指挥中心  禹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