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领导班子带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走访大巡航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州海事局党委坚持一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至5月,台州海事局领导班子践行“三服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巡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落地见效。

  3月下旬,台州海事局党委聚焦群众、企业和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服务社会民生实事和服务干部职工实事”22项,每项实事由局领导领衔,明确实事内容、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同步成立工作专班推进落实。4月以来,台州海事局领导班子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巡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大巡航。台州海事局党委始终把忠诚履职尽责守护水上安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实事工程,将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涉海涉渔“遏重大”等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4月22日至5月1日,开展为期10天的涉海涉渔“遏重大”联合执法暨“猎狐2021二号”行动,以“全员出动、全线压上,重点部位全覆盖、24小时不间断”为总要求,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巡航执法、督导指挥,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充实执法力量,持续发扬“各级领导带头干、全局联动一起上”的台州硬气精神。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85人次,执法船艇107艘次,检查船舶422艘次,查获违法船舶101艘次(“两船”52艘次),强制扣押船舶3艘,移送拘留无证驾驶人员7名,全力筑牢水上安全防控网。5月17至23日,台州海事局主导台州市开展“三无”船舶联合清剿行动,全局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以“严打严治、坚决清剿”为导向,期间开展联合清剿执法166次,出动人员3274人次,出动船艇200艘次,滚动排摸“三无”船舶1489艘,扣押808艘,拆解561艘,移送14人。“三无”船舶处置率达91.9%。

  二是聚焦热点难点开展大调研。4月以来,台州海事局党委聚焦水上安全综合治理、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基层减负增效、打造“蓝色铁军”等问题,班子成员带着问题、轻车简从,到基层单位、现场一线开展调查调查研究。推动建立椒江区海上搜救中心,在台州全面推广海上交通安全“严管区”建设;推动海事、港航、船级社联合发布《船舶办证“一件事”改革工作方案》,探索台州籍新建货船证书跨部门“多证联办”机制;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

  三是聚焦亲清海事开展大走访。4月以来,台州海事局党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企关系,推进海事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大走访。通过船厂航运企业实地走访、船东船员面对面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期间,王晓敏局长、孔祥国政委分别走访海员管理协会、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东管理协会三大协会,就《构建“亲清”海事政企关系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合作框架协议》征求意见建议。走访当地政府和涉海单位,探索建立党建共商、服务共推、活动共办、险难共克、先进共创的大陈现代航运金荣服务红色党建联盟,为大陈航运发展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推大陈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群工作部  吴樟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