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领导活动

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带队考核玉环市“一打三整治”目标责任制等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07 18:3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台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确保“一打三整治”“三无”船舶联合清清剿等涉海涉渔专项行动取得实效,11月4日,台州海事局蔡国军副局长带队对玉环市“一打三整治”目标责任制等落实情况开展考核。

  蔡国军副局长一行先到坎门水域实地巡航巡查,期间,考核组成功拦截并查处1艘“三无”船舶。随后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分别检查坎门渔港管理站、和兴渔业公司、玉环市相关部门的“一打三整治”、商渔船防碰撞、“三无”船舶清剿开展情况。蔡国军副局长对该市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肯定,指出“三无”船舶清剿不够深入等不足,提出要继续提炼总结玉环市“九站一中心”纳规经验,积极做好推广。

  针对近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寒潮大风来临等重点时段,蔡国军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植共治理念,促进商渔防碰机制固化。依托涉海涉渔专委会平台,高质量落实“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要求,共同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点时段水上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入研究新安全生产法等带来的刚性执法筹码,结合“一打三整治”以来有益做法,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运用,完善执法工作流程,强化联合执法,压实主体责任,以严格打非治违促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三是聚焦精准执法,全面提升智慧监管能力。 “海上智控平台”“渔省心”等信息化平台正在开发测试,总结积累基层“一打三整治”智慧监管经验,为后续精密化监控工作探路先行。同时本周末寒潮大风来袭,要充分运用信息化优势加强管控。(指挥中心 金杨帆)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