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视频新闻

台州玉环海事处携手新闻媒体强化水路“平安春运”宣传

发布时间:2016-01-21    作者:台州局党工部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计40天。水上春运事关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围绕“以克为主、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保障有力”的春运主题,台州玉环海事以客渡运船舶为重点,强化春运主题宣传,借助媒体力量向社会传递海事监管力量,营造“平安春运”浓厚氛围。

  1月19日,玉环海事处邀请玉环电视台记者参与乐清湾水域巡航活动,以民生视觉展现海事部门春运海上安全监管工作。新闻记者从网格化巡航巡查、客渡运船舶安全检查、民生物资运输保障、24小时应急待命四方面深度报道海事备战春运。一是加强对华能电厂码头、滚装轮渡航线、乐清湾跨海大桥1号桥等重点水域的巡航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清除障碍物,严厉打击水上非法载客行为;二是加强对栈台至鸡山,箬笠礁至海山、江岩岛,和滚装轮渡等重点航线的现场监管力度,督促客渡船落实水上安全客渡运“五项制度”,及时整改存在的缺陷,防止客渡船带病航行;三是加强对大型电煤船舶进出港及靠离泊的安全保障力度,通过及时与华能电厂沟通,提前掌握电煤运输船舶动态,妥善落实电煤运输船舶进出港计划,并督促电厂与船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加强假日值班及应急待命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的应急待命制度,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下一步,玉环海事处将积极向各级媒体报送新闻通稿,及时报道春运期间海事监管服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反映玉环海事人在防抗寒潮大风和水上春运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点滴,充分展现海事部门保障民生的服务举措,树立执法为民、服务民生的海事形象。(玉环海事处 盛超)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