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船舶监督处

  船舶监督处是负责辖区船舶登记、船舶安全监督、船舶进出口查验、口岸开放管理、船舶检验监督管理、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等业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水上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国际公约义务,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有关船舶监督业务工作规定,并监督、检查和指导局属各单位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2.负责辖区船舶安全监督业务的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和船旗国监督检查;并负责辖区船舶安全检查人员的管理、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3.负责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管理工作。

  4.负责辖区口岸开放有关业务的管理工作。

  5.负责辖区船舶登记管理工作和相关行政审批业务监督指导。

  6.负责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辖区国内航运公司、国内航行船舶的审核管理工作,并按要求推进和实施《国际安全管理规则》/《国内安全管理规则》。

  7.负责辖区船舶检验质量监督的管理工作。

  8.按要求负责辖区船舶吨位丈量复核或抽查和船舶建造重要日期确认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9.负责汇总并上报辖区有关船舶监督业务数据。

  10.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点: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