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装备信息处

  装备信息处是局基本建设、船舶装备技术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其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建、统计、船舶装备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制定本局相应的管理制度、规定或实施细则。

  2.负责编制上级批准的中、长期规划所确定的项目,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3.编制基本建设、技术装备修购计划,监督计划执行并审核相关费用。

  4.负责做好局基本建设的前期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落实工程项目的建设用地,办妥规划、征地等相关手续,委托初步设计并进行内审,做好报批工作。

  5.负责新建船舶的前期工作、技术审查和评估会准备;会同使用单位论证、比选设计方案、编制设计任务书,组织监造、交船验收。

  6.参与新建、改造大型装备的技术审查及竣工验收;对引进设备进行技术论证并办理相关手续。

  7.负责基建工程的组织招(投)标,审查工程预算,签订施工合同;组织竣工验收,进行竣工结算。

  8.负责工程施工准备工作,按合同规定和施工规范、要求对工程质量、进度进行监督管理。

  9.负责设备调拨,组织交接并办理相关手续;负责对局属船舶及设施大修的审核与鉴定,对报废装备进行技术鉴定并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

  10.归口管理全局车辆、船舶等装备的安全生产和节能工作,负责全局船舶和船机设备管、用、养、修工作。

  11.对全局的车辆、船舶等装备进行管理,负责检查考核工作,对各单位装备的维护保养、使用、管理进行技术指导。

  12.负责基建、装备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分类、立卷、归档工作,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3.负责制服装具的采样、汇总、编报、计划管理等工作。

  14.负责信息化项目管理,包括项目申报、开发、推广、应用、技术保障和运行维护等工作。

  15.负责局内部机房管理、网络安全、信息保密、设备使用维护管理等工作。

  16.负责全局固定资产实物的归口管理。负责分类归口的政府采购的具体实施。

  17.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综合计划、统计报表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