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草案)》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5月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省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草案)》,后续将以法规案形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该规定草案起草及征求意见过程中,温州海事局立足水上安全监管职责,着眼于水上“三无”、“非法改装”、证书过期等低标准船舶清理取缔与水上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大力推介“三无”船舶管理对水上反走私工作的必要性,献计献策提出“三无”及“非法改装”船舶认定并被认可采纳。

  近年来,该省反走私工作成效显著,但仍面临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如查扣船舶处置等。温州海事局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当好地方政府“参谋”,聚焦船舶处置难题,创新牵头探索“现场勘验—集中讨论—联合鉴定—做出结论“的船舶联合鉴定工作机制,实践得出“联合鉴定—依法没收—快速处置”的查扣走私船舶合法、高效、严肃处置新路子,有效破解了温州市走私查扣船舶处置难题。截至4月底,已完成船舶联合鉴定300艘次。

  目前,该局在深度研究法律法规和实践经验基础上,顺利完成了《船舶联合鉴定工作指南》整体修编,下一步将适时予以推向全省、全国,为推动船舶联合鉴定工作主体合法、程序合规贡献海事智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