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操作办法》火热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温州海事局

  近日,温州海事局等4部门率全国之先河,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操作办法的通知》,该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填补了国内“三无”“非法改装”船舶鉴定处置的技术与法制性空白,标志着该局推动船舶联合鉴定立法工作又迈出了关键性步伐。

  该办法由该局负责起草,历经十数次不断修改完善才最终出炉,全文共计4章,包括总则、职责分工、鉴定标准、其他等,后附11个附件,包括制定依据、相关问题解释说明、鉴定工作流程图以及相关报告和表格等,该办法的出台是对该市船舶联合鉴定工作的全面梳理和规范,成功解决了谁来鉴定和如何鉴定的问题,同时也给全国各地类似船舶处置提供了最及时、最鲜活的“温州样本”,具有很强的创造性、实效性和示范性价值。

  该局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和浙江海事局领导下,从2018年3月起牵头港航、渔业等船舶登记主管机关和检验机构,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船舶联合鉴定工作,且边实践、边总结,对经验做法及新成果进行研讨、提炼、固化,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下一步,该局将再接再厉,充分借助《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地方性法规立法契机,致力于纵深推进船舶联合鉴定工作立法进程。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