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海事局拉开2019年应急系统和程序港口国监督集中检查大会战(CIC)序幕

发布时间:2019-09-10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2019年东京备忘录和巴黎备忘录同时开展的PSC集中检查(CIC)于9月1日拉开序幕,本期主题为应急系统,集中会战为期三个月。为圆满完成此次集中检查,温州海事局认真组织,积极开展CIC集中大检查工作。

  一是落实履约,参与翻译工作。紧密跟踪本次集中检查活动前期准备,积极参与浙江海事局检查问卷和检查导则的翻译工作,分析研究CIC检查中可能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收集典型案例,助力局船舶安检工作“走在前列”。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督促和指导局PSCO认真组织学习本次集中检查的相关材料,深入领会公约条款和检查指南要求,掌握检查知识和技能,规范安检报告的录入,并持续做好此次CIC检查的业务指导。

  三是严格检查,提升应急能力。9月4日及9月10日,温州海事局PSCO赴洞头状元岙国际码头,分别对泰国籍集装箱船“ITHA BHUM”及帕劳籍散散货船“RUI JIN”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查处了应变部署表未及时更新等缺陷,并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工作。

  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结合港口国监督检查全面组织开展集中检查CIC活动,确保CIC检查会战取得预期成效。同时,以本次集中检查活动为契机,做好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工作,持续提升港口国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