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监督

温州辖区沿海客运航线全面复航

发布时间:2020-03-02 10:44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3月1日起,温州海事局辖区南麂、北麂、鹿西等8条沿海陆岛客运航线实现全面复航,内河安澜、瓯北、飞云等重点渡运航线也已陆续开通,辖区客渡船复航势头良好。

  一是加大政策宣贯。通过微信群、现场宣传等多渠道积极对客渡运公司、渡口经营人、客渡船船员和旅客宣贯疫情防控期间海事业务办理的最新政策,传达浙江海事局和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船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同时督促客渡船做好自身维护管理,确保复航前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二是督促制度执行。督导辖区7家客运公司按要求建立疫情防控、疫情报告处置制度及客舱巡视制度,并为所属船舶购置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剂等必要防疫用品。推动客运码头设立检疫站7处,要求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监控和人员防护工作。指导客渡船按要求划定隔离区域,控制50%客座率,定期对船舶舱室、人员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沿海复航8艘客船全部设置了具备独立通风装置的隔离舱,内河复航渡船也已设置隔离舱或划定隔离区域,累计完成客渡船消毒314艘次,客渡运码头消毒323座次。

  三是落实动态管控。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合作,密切关注近期浓雾、大风等恶劣气象变化,提前发布预警预控信息,严把客船“开航关”,杜绝超抗风等级冒险航行。通过浙江海事局可视化系统、船舶报告系统、VTS、CCTV、船讯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客渡运船舶和航线动态监控,监督船舶航行期间全程开启AIS、VHF等通导设备,发现违法违章及时查处。

  四是开展航前抽查。提前对复航客运航线水域实施巡航检查,维护开展客船“一对一”监管服务。对投入复航渡运船舶实施开航前检查,确认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同时,核查船员对于防疫工作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发生涉疫事件的人员分工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五是强化现场监管。积极应对“三返”可能带来的客流高峰,执行“站高峰”制度,加强重点时段上下船秩序管理,协助乘客安全上下船。联合地方政府严厉打击非客船载客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疫情防控期间已查处4起非客船载客违法行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