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召开2018年辖区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作者:刘凯 戴海智摄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总结分析温州辖区水上安全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交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管理工作,2月1日下午,温州海事局组织召开2018年辖区水上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同时套开2018年春运工作动员会、VTS用户管理经验交流会。辖区航运企业、泥浆协会、船东协会、代理公司、码头业主、沿海施工作业单位、船员培训学校、温州港引航中心等89家涉水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温州海事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海事处主要领导共113人参加会议。温州海事局袁珂局长、包建新副局长出席会议。

  会上,温州海事局职能部门首先通报了辖区水上安全形势、公司及船舶安全管理状况,进行了2018年春运工作动员和船舶管理工作思路宣贯,并进行VTS用户管理经验交流。乐清市远洋海运有限公司、温州市帆顺海运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各自的安全管理经验及相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包建新副局长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进行部署。

  袁珂局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全面回顾了2017年来温州辖区水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从“助”“看”“找”“接”“做”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深化海事模式改革,“助”推安全生产新发展;二是提高企业管理重视程度,“看”清制约企业安全生产的新老问题;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找”准影响安全管理的关键因素;四是适应以人为本安全管理,“接”上安全生产新思维;五是建立良好企业安全文化,“做”到安全生产责任新担当。会议最后,袁局长强调该局将严格遵守海事系统政风建设五个禁止纪律要求,希望各单位给予配合和监督,共同构筑诚实守信的水运市场秩序和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