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新奥泰161”轮荣获2019年度“安全诚信船舶”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邵畅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根据中国海事局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2019年安全诚信公司、船舶、船长评选结果的公告》,“新奥泰161”轮温州籍船舶荣获“安全诚信船舶”称号。

  为提升温州籍船舶安全技术状况及其安全管理水平,温州海事局一是优化监管手段,借助4A系统等信息化平台,全面摸排辖区航运公司和船舶安全管理状况,准确掌握船舶营运动态,提升安全监管的针对性。二是完善管理制度,对照《海事业务执法流程》等最新制度要求,修订《温州海事局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督检查须知》等须知文件,严格按照须知要求实施对航运公司及船舶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督促落实整改。三是丰富帮扶举措,通过微信宣贯、典型事故案例通报、审核员“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指导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安全监管要求;组织开展辖区航运公司岸基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培训,不断强化航运企业安全诚信管理意识,提升公司安全管理能力。

  根据规定,“安全诚信船舶”可享有24个月且最长可达36个月的免于船舶安全检查、优先办理进出港手续等优惠待遇。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以本次“安全诚信船舶”评选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大对航运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积极落实安全诚信船舶优惠政策,拓展“安全诚信船舶”信用信息影响力,提升海事安全监管效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