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组织召开游艇安全管理暨航运公司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12:15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印发加强游艇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浙江海事局关于切实加强小微航运企业和船舶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谋划温州海事局游艇安全监管、小微航运企业和船舶水上安全监管工作方案,11月21日,温州海事局组织召开游艇安全管理暨航运公司管理会议,钱筱楼副局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海事处负责人等15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浙江海事局关于印发加强游艇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温州海事局关于加强游艇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分解表》征求意见,与会人员针对游艇概念的明确、游艇停泊水域的划分、进出港报港的落实、船员证书的适用性等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统一。随后对《浙江海事局关于切实加强小微航运企业和船舶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进行宣贯,各海事处需明确重点监管对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双预防”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确定重点关注小微航运公司和船舶清单。最后,钱筱楼副局长作总结发言:2019年下半年来全国安全形势严峻,各海事处及局机关各部门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游艇、小微企业、船舶的监管落到实处,相关职能部门尽快根据会议讨论结果及时调整任务分解并督促落实,争取在部分领域、部分事项上率先取得突破。

  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按照方案列明主要任务和职责分工,利用船舶安检、公司日常监督检查、第三方管理平台监督检查等手段扎实推进游艇、小微企业和船舶的监管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