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为企业排忧解难 温州海事局优质服务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0-01-03 15:32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近日,温州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温州顺通达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赴温州海事局送来致谢锦旗,感谢海事部门对温州乐清湾港区浙能乐清电厂口岸顺利重新开放和对温州顺通达海运有限公司新购进船舶转港工作的大力支持。温州海事局不忘服务初心,始终坚持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以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支持口岸及航运企业发展,该局船舶监督处在2019年度温州市“万人双评议”活动中被评为“十大满意处室”。

  一是助推口岸开放扩大。成功推动温州港乐清湾港区浙能电厂1号和2号泊位临时对外开放,同步启动乐清湾港务公司1号和2号泊位临时对外开放工作。乐清湾港区通用作业区(C区)一期工程也已于2019年10月底奠基开工,工程设计新建3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及1个1万吨级散货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1840万吨,乐清湾港区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新时代新征程。

  二是提升船舶通关效率。突破船舶进出口岸无纸化通关制约瓶颈,精简单证数量,实现“单一窗口”标准版海事业务全流程“无纸化”通关和“单一窗口”应用全覆盖,船舶进出口岸通关时间压缩80%以上。2019年,该局通过单一窗口办理船舶进出口岸审批592次,累计节约船舶通关时间1200余小时。

  三是开展口岸查验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实施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2+X”模式,推进联合登临检查信息化平台建设,着力构建“联合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2019年共开展联合登临检查9艘次,随船查验2艘次。

  四是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为更好服务地方企业,在严格监管的前提下,该局简化程序、优化创新,大胆尝试对船舶临时审核和安全检查的同步开展,有效提高船舶技术状况和管理手段,减少船舶滞港时间,降低了船舶营运成本,赢得了企业赞誉。

  下一步,该局将立足本职,努力走在前列,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不断提高自身管理和服务水平,真诚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从而更好服务海洋经济快速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