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对温州鸿达海运有限公司进行水上交通安全约谈

发布时间:2020-04-13 11:14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切实加强温州籍船舶船籍港管理,4月9日,温州海事局针对“鸿达186”发生碰撞并沉没导致3人失踪的较大等级事故情况,依据《水上交通安全约谈管理规定》对温州鸿达海运有限公司进行了水上交通安全约谈。

  会上,该公司负责人详细汇报了3月15日“鸿达186”轮事故经过、调查过程、原因分析、善后工作处理及公司的整改措施。随后该局船舶监督处通报了该公司近两年来的事故、滞留、违章和其他安全管理情况,指出该公司所管船舶滞留及违章情况频发、长期脱管船舶仍然存在、公司基础数据管理混乱等诸多问题,并对《海上避碰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安全监督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值班规则》等涉及公司管理的相关强制性规定进行强调。最后,该局船舶监督处、温州瓯江海事处结合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分别提出安全管理建议。

  该局钱筱楼副局长对公司今后管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生产,自上而下完善安全机制,落实安全措施,确保上级政策、法规贯彻到位。二是强化公司管理。深度梳理公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公司管理制度符合性,明确各岗位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落实管理责任。树立安全底线意识,严格组织内部事故调查分析,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强化对船员的安全教育,落实违章处理及滞留的后续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