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公司管理

温州海事局召开“鸿达186”碰撞事故评估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17:17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为进一步加强海上交通安全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防范海上交通事故与污染风险,切实加强温州籍船舶船籍港管理,4月17日,温州海事局针对“鸿达186”发生碰撞并沉没导致3人失踪的较大等级事故情况,召开事故评估分析会。该局钱筱楼副局长,相关职能部门和海事处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船舶监督处首先对3月15日“鸿达186”轮事故经过、调查过程、原因分析、善后工作处理及公司的整改措施进行简要介绍,随后通报了4月9日水上交通安全约谈情况及4月14日航运公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指挥中心、温州瓯江海事处、温州洞头海事处相关业务负责人围绕事故中岸基管理人员事故责任认定、船舶“假登记”“假光租”、安全管理制度的实施效果、岸基管理人员的配备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对下步辖区航运公司监管发表看法。

  该局钱筱楼副局长对今后公司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非体系公司在公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确保海事监管职责履行到位。二是强化公司监管。督促航运公司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攻克公司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三是规范内部管理。增强规矩意识,严格落实航运公司日常监督监管制度,抓好队伍纪律和作风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