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深夜紧急救助外轮受伤船员

发布时间:2019-08-31 20:08    作者:赵伟 房照伟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8月30日2135时,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温州洞头以东100海里(概位:27°38′N/123°00′E)水域一新加坡籍外轮“MANDARIN GLORY”上一名中国籍水手不慎高坠摔伤,导致下巴及手臂处擦伤、腰部剧痛、双腿无法移动,急需救助。

  温州海事局立即指令“海巡0761”艇做好救援准备,并对险情进行研判及评估。因货船距离大陆太远,外海涌浪太大,海巡艇无法在外海与货船进行靠泊。经救援人员商讨后,报搜救中心批准,决定于洞头东部北园屿附近海域与货船会和接驳伤员。0320时,“海巡0761”艇前往预定水域等待,并及时通过VHF和卫星电话与货船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伤员病情。同时,经多方沟通决定派遣专业医护人员前往现场指导救援工作。0515时,洞头区急救中心派医护人员跟随“海巡0766”艇前往现场参与救援。0530时,“MANDARIN GLORY”船到达洞头岛东部的北圆屿水域并抛锚,“海巡0761”艇冒着大风浪成功将医护人员安全送上货船,对伤员进行详细检查诊断。由于货船空载,干舷高达12米,加之现场涌浪较大,船舶摇摆不定,通过舷梯搬运伤员存在较大风险。为避免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使用货船上的克令吊直接将伤员连同吊篮担架吊运至“海巡0761”艇后甲板。经多方协同合作,0750时,成功接驳受伤船员,并随后安全转移至救护车送医。

  据悉,受伤船员在船艏工作时不慎从约4米高处跌落,初步判断为腰椎骨折。目前,正在温州附二医接受进一步治疗。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