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为2019新录用公务员上好“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6 18:54    作者:吴得龙     文章来源:人事教育处

  根据浙江海事局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录用工作安排,9月5日至6日,温州海事局顺利完成了18名新录用人员的报到工作,并集中组织开展了培训暨座谈会,为新进人员上好入职海事第一堂课、扣好海事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9月6日,局职能部门从海事职能、局情概况、组织机构设置、内部工作制度程序、公务员纪律规范等方面对新录用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安排和新录用人员入职培养进行了详细说明。局团工委负责人与新进人员进行思想交流,分享成长经历。叶一鸣政委对新进人员提出三点希望:提高学习能力,学业务、学专业、学会为人处世,正确处理领导、同事以及行政相对人的关系;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严明组织纪律,执行上级要求;提高适应能力,约束自我行为。

  最后,袁珂局长结合单位的发展沿革、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辖区特点以及海事监管、服务地方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为新进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入职第一课,并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迅速转变角色,走好海事第一步。勉励新进人员尽快转变习惯思维,准确定位,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在新的起跑点和转折点奋力向前。二是勤于思考、善于实践。激励新进人员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指导。三是严于律己,守住底线。充分认识公务员身份定位,严格遵守单位廉政制度和纪律要求,重点防范海事现场执法廉政风险。

  期间,还组织新进人员参观了局海事文化走廊和陈列室。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继续认真落实新录用人员初任培训的各项举措,引导“新海青”尽快完成角色转型,积极融入、主动作为,为温州海事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