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妥善做好中国台湾籍渔船“顺吉168”印尼籍伤员后续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13:36    作者:郑来国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2019年9月2日0800时,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中国台湾籍渔船“顺吉168”船上1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手指断裂,急需救助。接报后,中心立即启动预案,调派“海巡0766”艇前往现场救助并成功将伤员转移至岸上就医。

  受伤的印度尼西亚籍船员送医后,因未能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出入境证件等相关材料而无法办理出入境手续,且医疗手术费用一时无法结付。同时,中国台湾籍渔船“顺吉168”船上未携带船舶船员等证明材料,也未能委托代理办理相关手续。针对以上情况,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在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指导下,联合温州市打私和海防口岸办,积极协调市台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外办、市红十字会、温州边防检查站、市国安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妥善推进印尼籍受伤船员救助后续处置工作。经多方协调,印尼籍伤员医疗手术得以及时进行,住院期间安全保障及术后恢复均得到了妥善处置,现已出院并由原渠道送回台轮出境。

  下一步,温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将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应急联动协同作战的良好机制,不断加强应急抢险与安全保障服务,有效提升应急应变工作能力,为辖区水域安全形势稳定贡献力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