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北部乐清湾水域大型码头防污应急联防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7    作者:王琦     文章来源:乐清湾海事处

  为贯彻落实《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及其配套部令,整合优化辖区防污染应急资源,11月7日,温州乐清湾水域防治船舶污染应急联防体各成员单位在乐清湾港务集团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温州海事局、温州乐清湾海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温州乐清湾水域船舶污染防治应急联防体扩建的背景和新的联防协议内容,联防体成员单位负责人签署新的联防体协议书,并分别交流发言。温州乐清湾海事处负责人发言表态,通过本次联防体扩建工作实现了温州乐清湾水域大型码头防污应急联防全覆盖,有效壮大和优化了联防体的防污应急协作能力,对温州北部水域防污应急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温州海事局危管防污处负责人要求新的联防体成员单位要以协议为基础,加快打造码头应急资源互助、清污单位应急联防的多方联动机制,构建畅通、有序的互动平台,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乐清湾区域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此次温州乐清湾水域防治船舶污染应急联防体扩建工作,前期经温州海事局和温州乐清湾海事处大力推进,吸纳了乐清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为联防体新成员,囊括3个大型码头和1家清污单位。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结合交流座谈、不定期抽查等形式促进打造高效、有序的防污协作联动平台。同时利用乐清市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深化属地政府共享共建,推动联防体壮大优化,进一步提升船舶污染防治能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