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历经312小时 海事部门守护国内最长三芯35千伏交流海底电缆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11-13 17:18    作者:何利燕     文章来源:鳌江海事处

  经过13天连续不间断施工,11月13日上午,随着海底电缆末端在平阳县宋埠镇附近成功登陆,至此,温州南麂岛与大陆联网工程实现全线贯通。此次敷设的海缆长度约44公里,是目前国内最长三芯35千伏无接头光电复合海底电缆,也是浙江省内最长海底电缆。自11月1日海缆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海事部门落实三项措施,实现相关海域安全施工“零碰撞、零沉船、零伤亡、零污染”。

  一是监管服务“基础关”。鉴于该工程施工海域临近商渔船传统航线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航安全和船舶防污染压力巨大。海事部门对施工水域通航安全状况进行深入调查摸底,主动为业主单位编制通航安全保障方案,提供专业化指导,并于9月30日召开方案评审会,召集各相关单位代表及专家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安全生产“责任关”。结合宣贯《交通运输部安委会事故警示通报》等活动,积极走访平阳县电力局、启明集团工程项目部等责任主体,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加强人员及船舶的日常管理和安全警示教育,并督促现场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关键阶段“安全关”。在能见度不良、9级大风等恶劣气象时段以及海缆下水、扶正、埋设等施工关键阶段,进一步加大高巡航力度,密切关注通航条件变化,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同时结合电子巡航手段,与现场巡航形成互补,进一步提高敏感水域监管覆盖率。

  11月14日起,该工程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将于年内实现通电,届时南麂岛将实现岛内自主发电的“孤网”到接入国家主要电网的转变。下步,海事部门将科学调配监管力量,以高速巡逻艇、VTS、AIS、CCTV等先进装备为依托,积极维护海缆周边水域通航安全,在浙江绿色美丽智能海岛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大潮中展现“海事担当”。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