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中国交通报》报道温州市涉嫌走私船舶处置工作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18 16:12    作者:刘凯     文章来源:船舶监督处

  11月6日,《中国交通报》第3版刊登《打通“肠梗阻”还海面安全清爽——温州海事局牵头多部门首创涉私船舶“联合鉴定”工作机制侧记》新闻稿件,对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工作事迹进行深度报道。

  报道中,《中国交通报》以难以消除的“水上炸弹”开篇,介绍了自2016年下半年起,温州海上走私活动猖獗,涉私船舶事故、险情频发,温州市政府大力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两年多来已扣押了数百艘涉私船舶。但因无法解决谁来判定及如何判定“三无”或“非法改装”性质难题,使得涉嫌走私的“三无”船舶成为难以消除的“水上炸弹”。随后详细介绍了温州海事局创造性建立的“实船勘测—数据比对—集中商讨—联合判定”的“船舶联合鉴定”工作机制,并联合四部门推出了国内首个船舶联合鉴定规范性文件——《温州市船舶联合鉴定操作办法》,有效破解涉嫌走私查扣船舶认定与处置难题,使温州水上走私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中国交通报》被交通运输部明确定位为“全国交通行业新闻宣传的主渠道”,是一份高权威性、高影响力、高公信力的报纸。温州海事局立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借助该平台持续扩大海事宣传力度,取得良好反响,进一步展现了“走在前列”精气神。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