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联合“海巡01”轮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跨辖区巡航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18:49    作者:周祥 呼啸摄     文章来源:海巡执法支队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及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防抗2019-2020年度寒潮大风工作及内河船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海区巡航质量和执法效率,11月21日,温州海事局派出主力船艇联合东海海巡执法总队“海巡01”轮在温州水域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跨辖区联合巡航执法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保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派员前往“海巡01”船进行业务交流与学习,为持续科学开展各项巡航执法工作积累经验,形成交叉执法,确保执法效率。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本次巡航出动“海巡0761”“海巡0766”“海巡07691”三艘主力船艇,与“海巡01”轮汇合后联合北上巡航,重点对温州辖区内河船涉海运输习惯航路及海上砂石装卸点加强巡航巡查,严厉打击内河船参与涉海运输、“三无”船舶、船舶超载、配员不足等海上违法行为,监督检查船舶AIS、无线电通信设备的使用情况。

  三是宣传造势,全面预警。联合巡航活动恰逢寒潮大风来袭,海上风力较大,联合编队及时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防范,加强瞭望,注意避让出港及作业渔船,对于可能出现的隐患,早预警、早防范、早消除。同时加大对进港航道、主要锚地、港区以及重点水工作业水域的监管力度,维护船舶进出港秩序。

  本次联合巡航单船航程30余海里,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海巡艇3艘。下一步,温州海事局将充分总结本次跨辖区巡航经验,维护海上通航环境和秩序,切实加强辖区水上安全监管。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