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温州海事局 / 温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温州海事局全面开展寒潮大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2    作者:陈彦达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11月25日,新一轮寒潮大风影响温州辖区,此次寒潮风力大、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给海上船舶航行作业安全和港口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为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防范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工作的通知》和《浙江海事局关于做好防抗2019-2020年度寒潮大风工作的通知》要求,温州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寒潮大风防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部门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明确责任和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预警预控。强化与气象、海洋部门沟通联系,尽早获取此次寒潮大风动态信息,早预警、早布防。及时通过短信平台、VHF播发等渠道多方式发布寒潮大风预警信息,提醒、督促航运企业、船舶及相关从业人员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重要航线恶劣天气“站高峰”制度,坚决制止客渡运船舶超载、冒险开航等危险行为发生。

  三是强化船舶安全检查。加强对“四类重点”船舶、无动力船舶、施工作业船舶以及渣土、泥浆船舶等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船舶的防风应急预案、船岸安全信息传递、船员实操及助导航设备状况等,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及时督促整改,防止船舶带病航行、作业。

  四是加强现场监管。按照现场综合执法机制要求,充分结合船艇巡航、电子巡航和空巡等多种方式,对辖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加强现场巡查监管,坚决打击违规锚泊、超载、配员不足、超抗风等级冒险航行等违法行为。

  五是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加强和海洋与渔业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推进商渔船防碰撞安全警示教育工作。在寒潮大风过境前后商渔船集中进出港之际,做好通航秩序维护和航行安全信息发布工作。

  六是加强应急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传递通畅,加强与专业救助力量、社会应急力量沟通协调,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把人命和财产损失降低至最低限度。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